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工作室出國前的日記-2

最近花了一些時間,重新與影展導演溝通,談這個工作室,以及我們想做的事。在溝通的過程當中,一直很怕被導演們當做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好像只是要騙走影片的代理權到處招搖撞騙,但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了。大部分的導演都相當爽快的同意了新的合作方式,也都蠻期待未來工作室的發展。導演的每一封回信滿是的肯定和期待,帶來的也都是好消息,有時候收到導演的來信,甚至有種想要跳起來歡呼的衝動。

前幾天收到了加拿大導演寄來的合約書正本,感動的不得了。列印出來的手寫正本,超大的牛皮紙袋裝著小小的信封,還用國際快遞送到工作室。牛皮紙袋、信封、合約書,其實只是薄薄的幾張紙,但拿在手裡沉沉的。這些是導演的期待和肯定,支撐著我們走在這條路上,讓我們繼續邁步向前。

倒數一週的時間,我們就要暫時揮別台灣。和許多朋友見面最常被問到的就是,去那邊要做什麼工作?工作找好了沒?但對我們來說,這次的旅行重點不在於打工,而是在於我們實際踏上澳洲的土地,看見澳洲的文化,認識地方的運動者,建立與導演的關係。打工是體驗當地生活的一部分,但打工其實只要是為了要能夠支撐我們的旅費(當然賺多一點帶回來做工作室基金也不錯)。

面對自己即將踏上未知的土地,心中其實有一點徬徨和忐忑,但也非常期待到底會遇見什麼。

我想大家也相當期待到底會發生什麼事。那麼,敬請期待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