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工作室出國前的日記-1

工作室的訊息在網路上公布了三天,得到了不少朋友的關心,其中許多是許久不見的好夥伴。大家每天接受如大海般資訊的轟炸,卻還能擠出一塊位置看看我們在幹什麼,這點其實是很讓人開心的。

下個星期四開始是我們的一個新階段,也就是一段不算短的業務開發期,咖塔和我會花一年的時間在澳洲旅行,藉由逐一的拜訪運動團體和紀錄片工作者的過程,我們希望累積更多的國外人脈。

幾天前我們寄出了一封給澳洲導演的信,導演在回信中邀請台灣的紀錄片投稿到他們正在籌辦的「澳洲國際勞工影展」。作為台灣與國際間社會運動交流的節點,紀錄片是很好的載體,讓彼此的既連結又抽離的狀態可以不需經過文字直接被看到。我們也在此熱烈邀請台灣的紀錄片工作者投稿勞工影像到澳洲國際勞工影展,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也可以提供英文字幕方面的協助

雖然我們對工作室的想法已經在網站上寫了幾篇(12),但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和大家討論:包括我們關心的片子、議題,或者工作室接下來的運作。